close

眼周的皮膚最薄,沒有脂肪,沒有皮脂腺,很容易出現幹紋和皺紋。但要註意的是,幹紋和皺紋是不壹樣的,要區別對待。幹紋是那種,不笑的時候基本看不見,笑起來就會很明顯,越是幹燥越是密集。主要是因為老化角質及死皮堆積在毛孔間,引致幹紋若不及早清除,幹紋會加深,而肌膚也無法吸收營養及骨膠原。幹紋分類有曬傷紋,老化紋,表情紋,睡紋,重力紋。皮膚真的很幹時,可以在洗臉水中加壹些有保濕效果的香薰油,水溫宜38攝氏度左右,可令皮膚自然柔軟兼濕潤。洗臉後,不要用毛巾擦幹全臉,只宜用毛巾輕按,吸掉多余水分即可。


上班對著電腦閃閃閃,回家照對著手機刷刷刷,屏幕誘惑這麽大,活該臉上幹紋橫行像苦瓜,其實只要在日常護膚步驟中稍稍花點小心思,這些根本不是事!

隨表情時隱時現:這種細紋常出現於眼角幹燥時。不做表情時,沒有紋路,但壹有表情,就顯露無疑。對付它使用有補水功能的眼霜就可以,很容易能除掉,多拍保濕水,敷壹敷緊膚面膜,夏天還可以用冰袋敷在眼睛周圍,另外多用蘋果、黃瓜、蜜桃、蜂蜜等多水份而高營養的水果來敷。

壹紋知秋 換季幹紋哪來的

換季時節,產生幹紋的原因多為皮脂分泌不夠,肌膚水油失衡所導致,肌膚想要追求健康潤澤,除了要確保每壹個細胞健康水潤之外,更重要的是要確保細胞與細胞之間的鏈接層也是非常健康的,也就是我們稱之為的表皮脂質,這部分的構造是水油水油壹層壹層的重疊而成的。

而且這部分的油份和水分會隨著年齡的增長而慢慢減少,加上換季更是雪上加霜。所以必須通過保養品來補充油份和水分來確保肌膚的健康,而簡單使用乳液和化妝水就能夠達到這壹目的,所以使用乳液和化妝水是非常必要的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yuyuting199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