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最喜歡,在春天的小溪邊漫步,看露頭耀尾的魚兒暢遊、覺醒的彩蝶曼舞,鳥兒鷹擊長空般飛越弧線的曼妙;在深山裏,采摘新發芽而嫩翆的蕨菜,傾聽音色各異珍禽異獸的吟唱與嘶鳴,注視並欣賞剛剛破土正在康莊拔節的竹筍。其實,只為找尋春天的影子,欣賞、探究怏然的春意,以及春天富含的奧秘。

仍然寒氣襲人的原野裏,到處可見春影,芳蹤。或明或暗,忽大忽小;或遠或近,若隱若現;或高傲或低微,大紅大紫,星羅微點。颯是驚豔,感懷愛憐。

早春的光焰,星星點點,卻已經開始粉飾原野,不久將大肆蔓延。此刻,仍見落葉飛。毫無疑問,這不是我迫切渴望想要看到的。最完美的情節,還在風中搖曳。從沒告訴你結束的深度和模樣,別以為飄落的弧線就是最佳感歎!當然,泥土,會因為你的歸根,更加肥沃。養分,會讓春天的得更加。

角落與山坳處堆積的枯黃,那才是愛,最完美的佐證。不管風怎么顛沛和流離,山和水還是那么纏綿,那么依戀。冬去了,春會來啊!你看,那鵝黃的月季花兒,仿佛正在歌唱早春悄然來臨的消息。

至於盛春之息,渴望之下,我一直傻傻地等待。或在翰海打撈,不管春天遠近,季節不是主要劇情,以至眼光越來越黑,夜晚越來越冷,孤獨地走在子夜的盡途,思慮著,我的春天,究竟還有多么遙遠。

剛剛看完最後一片飄然的雪轉身,剛剛聽完最後一聲冰的消溶聲,又傳來一陣陣,“別放開我”,石頭的呻吟。一只龍蝦在岩石旁邊,剛剛蘇醒般,還在無力掙紮。許多帶生的水藻有意無意的牽絆著,讓它很難順利地上岸。我仿佛理解了征程的艱辛,與不懈的抗爭。可是,又在想,它即便是上了岸,又能怎樣呢?岸上缺水,況且,獾、狗、鷹、鵰等等天敵,全都虎視眈眈。除非,它機警地躲進新綠的掩蓋之中,還得試問,春意如何。。。。。。

至於春意,你認為花期已到,嬌柔的面兒嫣紅。汛歡,剛從枯朽下探出綠綠的渴望。曾經,正被廢棄的過程和冒著綠意的骷髏高舉,任由風,紳士般撫開涼涼的、淡淡的,生命之血。再過些時日,那是必經的。然後,潮起洶湧,會漫過夢和夜。你會被一針見血的綠意轟托的豔紅和美麗,更象花季的新娘,從天空愛撫你寬大的額頭,暖暖的、濃濃的,相思紅韻。

一切,都在渴望中,渴望做些春天的事情。比如:翻新泥土,播種,植苗,或者,唱一首春天的歌,將春花月夜烘托得更加迷人、動情。

你說到春事,我有些啞然。看到了春天的腳步,卻沒有帶上唐詩,當然,不一定是懷念李白的日子。從山巒走過山巒,尋找,一直是雙眉的心願。奠台一方站著,碑文在何方豎著?多想攆一束花,沒有潔白,哪怕是嫩黃的。可掛在椏上的,全都不是怒放的容顏,要想摘下,還需等待些日子。

依稀的花骨朵深掐我的心。飛鳥在附近叫喊,疲倦的我得知股下石座的冰冷,其實春天還有點距離。也許,就藏在一枕的孤獨或相思之後。聽,夜露正在嘀嗒嘀嗒地從葉尖滑落。。。。。。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生靈生長
    全站熱搜

    yuyuting199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